Thursday, September 29, 2005

來得那樣平淡,明天,剛好兩星期,新鮮感漸漸退去,但心仍像還沒降落在這「夢的土地」上。不知道用這字眼是否正確。

二十五歲的生日,一個人在倫敦陌生的街道無目的地走來走去。走來走去也只得自己一個,來來回回也像沒有離開那漸已熟悉的景物。原來,只是景物而已。原來,我離我所熟悉的,已那樣遠。從來對地球的另一面就沒有什麼概念,現在,那地方,隱隱就是所有所有我愛的人,想念的人。

學期開始了,我很認真地去讀著那還未與我找到連繫的語言,去理解一個又一個似是而非的概念,還很努力去聽那不甚明白的講解。頭在課後劇烈地痛。我告訴自己,不過是第一個星期,不過是第一堂課。看的聽的,於我而言已是這裡使我最感親切的。從不曾想像,Walter Benjamin會叫我有他鄉遇故人的感覺,也許是因為一直沒猜到有他的份兒。還有,還有那些名字。多好,他們也曾陪我走過一段難忘的日子,即使叫我難忘的並不是他們字裡行間的種種,但延續總比重新開始來得要好吧!我想。

當然還是有掙扎,但那時沒說,一直也沒說,以後也就不該說。雖然是只有自己明白是什麼一回事的堅持,但也算是一種堅持。不說,從來也就沒有發生,而事實亦本如此。多好,我現在該從那些名字中,找更重要,更實在的。

二十五歲的第一天,新朋友送的花和頸鏈,當然還有Jamie親手弄的Lego玫瑰花。


放心,我還很好,未瘦。 Posted by Picasa

8 Comments:

At 9:50 AM, Blogger Qnie said...

唔好瘦呀,黎老師話你有肥奶奶相呀,唔瘦得o架,唔係唔似奶奶。
你都唔好諗咁多野嘞,頭一個月會難過d,之後掛住玩就光陰似箭日月如梳o家嘞。心情唔好搵日出倫敦行下,如果早天黑o既日子,六點鐘倒坐London Eye啦,好靚o架。我上次同車(當日尾車),就有男人向女朋友求婚嘞,好感動呢。

我都好掛住你,要好好照顧自己呀~~
(錫錫)

 
At 2:04 PM, Blogger me* / wai yee* said...

祝雅妍,我覺得你幅相個樣好似薜凱肥呀~

補番句生日快樂先﹗

 
At 5:08 PM, Blogger Phoebe said...

有d咁嘅事???!!!!

 
At 10:20 PM, Blogger Sir-lily said...

張相好靚,好彩你話「無瘦」jei~

生日快樂, 小菲

 
At 6:09 AM, Blogger Phoebe said...

謝謝啊!!! : )

 
At 9:05 AM, Blogger Lil' Peach Star said...

我有個朋友仔間吾中都會去london既,有o羊掛住既即管開聲!! 英國d野好貴呀!!
(btw, 你去幾耐呀?可能下年有機會目睹那邊盛大的TVM呢!)

 
At 3:38 PM, Blogger Phoebe said...

好呀..!!!謝你。
我下年大概六月左右回來..看不看到TVM呀??

 
At 11:29 PM, Blogger Lil' Peach Star said...

應該看得到, TVM都是AROUND情人節的

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