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September 21, 2005

<大鄉里出城>

自大前天拿著由宜家買回來的湯煲到倫敦型人潮流熱點亂逛,M在前天拿著豉油進名店後,昨天又一傑作,拿著數盒打包點心不知不覺去到英國皇室住的地方,差點在泰唔士河邊食粉果。
後來在St. James’s Park裡的草地躺下,藍天白雲呀!!!!
身旁的朋友M正用剛買回來的粉彩畫畫。
我說,天上的那雲很像一個帶頭盔的騎士。

回宿舍吃過晚飯(中午打包的點心和昨晚剩下的螺絲粉),便幫一個香港朋友仔砌櫃(宜家的DIY)。
從來,沒想過,我們可以砌好一個木製四層櫃。在一輪搏鬥之後。

<長腿叔叔>

在一輪搏鬥之後,與那大得像蜘蛛的蚊的搏鬥之後。

在市中心回來後,在房歇了一會,M敲門,說是時候煮飯了,我正想出門之際,發現了它,在門旁。幾經辛苦,成功把它趕走,正想喘口氣之際,竟發現另一隻在牆角,我隨手拿起風筒向它發射強風,另外手執一張宣傳單張作掩護,它的反應很慢,動作也很慢,聽說不咬人,但樣子實在是太嚇人了,把它趕出房門後才安心去弄吃的。嚇怕了,不敢把門打開,不敢把窗打開。

這是享受那青蔥草地的代價。

弄好宜家櫃回房後,又不知從哪裡跑出一隻飛蛾,飛得很快,心還未定下又被它嚇著。看著它在房飛來飛去也不是辦法,有時候,事情只可以自己去解決,於是吸口氣,向它擲衣夾,拍拖鞋,邊趕邊叫,最後解決了它,坐下來久久不能平復。

今早M告訴我,她男女說那大得像蜘蛛的蚊有一個名,叫Daddy Long Leg,長腿叔叔,很遲鈍,我說,但樣子實在太核突了,雖然它有那樣親切的名字,但我還是十萬個不願意再見到它。

8 Comments:

At 10:19 AM, Blogger Qnie said...

你學習同小動物和平共處算啦。

 
At 11:38 AM, Blogger Sir-lily said...

想起我中大的時候,有飛蛾有蜘蛛有天掉下來的毛毛蟲,好嚇人呀!城巿人就是不習慣~

 
At 3:47 PM, Blogger Phoebe said...

對呀對呀,不習慣不習慣。
要慢慢來慢慢來,但還是有點怕....aiya....

 
At 8:04 PM, Blogger me* / wai yee* said...

好可怕呢。
相信你回來時會練得一身好武功﹐不會怕的了﹗

 
At 11:48 PM, Blogger Phoebe said...

一個筋肉人咁..嘩哈哈!!!

 
At 2:47 AM, Blogger me* / wai yee* said...

阿比,我的across the universe俾人鏟左…你要搵過首background music 了…

 
At 1:48 AM, Blogger Lil' Peach Star said...

如果呢個世界真係有如果既話...

...好想在你走之前, 給你一個大大的擁抱.....

...代表你會在我心上, 代表我會支持你.....

離鄉之心情, 我十分明白... 希望你能達成你所想的...而我這個小小的友人, 會一直等候下一次能hug你的日子 ^.^

 
At 8:11 AM, Blogger Phoebe said...

謝謝你,MoMoko!!
衷心祝你幸福快樂!

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