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ly 11, 2005

倒帶

間許我會想,是否在工作不那麼忙碌,手上沒有急於要完成的工作時,又或是時間可以過得愜意點的時候,才會好好記錄自己的感覺。

這兩星期,很忙亂(相信在以後可見的日子也該會如此)。工作有一堆,自己要處理的事情也不少,思想有點混亂,人有點混亂,精神也有點混亂。

把時間填排得密密,但晚上實在耐不住想喘口氣,打開了達文西的密碼,結果它把我帶回小學時代,走失在福爾摩斯世界的日子。家裡人睡了,自己在小燈下看得心卜卜跳。啊~~原本是這樣的。啊,那時的我。

四時過後眼睛熬不住,日翌中午醒來繼續。窗外的陽光和兩年前這時候的差不多,明暖和煦。沒把厚厚的灰色簾子拉開,幾線陽光溜進來,照到數小格的啡色地板。塵粒子在空氣中散慢地浮動。我清洗牙臉後,又再打開書,緩緩地陷進了沙發。

久違的景狀,有兩年了。那時候晚上跑劇場,日頭的時間賴在家沈浸於那個魔幻的世界。文字以外的真實世界像與我失去了直接的關聯。在壽臣坐下時,靈魂仍徘徊在追查聖杯的歷險上。

晚上把書看完,媽媽正在飯桌上欣賞她收集到的花花襟章。我突然很懷疑,對所有自己努力要去追求的。我不明白,他們為什麼能如此堅定,對於自己的信念。而我,卻不斷懷疑,在每一次重回現實的時候。

0 Comments: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