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ne 17, 2005

雜記

很久沒好好地寫。也許是因為家裡不能上網的關係,很匪夷所思是吧。一個人的時候,對於這個世界的理解可以很簡單,也來得理直氣壯。待得第二天和滿街的人用同一步伐走回工作崗位,晚上的想法,突然顯得無知和幼稚。在很多次以後,學懂了收起和放下。本是寫收起和放棄,可是想真一點,我沒有放棄那些想法,只不過放下而已,暫放下晚上由我所存在的狀態引發出對於我及對於這世界的了解。

昨晚,我有問了自己很多問題。對於這世界,對於劇場,對於所謂知識份子,對於社會,對於個人的存在態度,對於感受與思考的對立性,對於很多很多的事。在合上書,關掉燈,準備睡覺的當兒。要去逐一解答嗎?我不懂,毫無頭緒。我想去了解,還毫無頭緒。這就是我的學以致用嗎?

當我們忙著去用各種的手段去建構自己的時候,我們是怎樣去理解這個世界?會另一個無聊的問題嗎?也許。看來,怎樣去理解這個世界好像變得不太重要而且來得有點土,因為現在我們認為重要的是,這個世界怎樣去理解「我」。

究竟,什麼是本末倒置呢?

0 Comments: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