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ly 27, 2005

掉進黑洞

朋友傳來了豆瓣,翻天覆地,人像著了魔,每每對著螢光幕,總不其然便按下連結。像黑洞,把你吸進去。你不斷整理自己閱讀的歷史,不斷建構自己的個人歷史。互聯網發展的速度比光還要快。有愈來愈大的空間讓人們自我表達,每一個人,真真正正成為一個獨立的個體/單位 (明顯實例是所謂屬於你的註冊帳戶),在這「世界」佔一席位。任何人也可寫出洋洋灑灑的自我傳記,不斷寫,直至你感覺滿意。

互聯網。無邊無際永無止境。
才是真正的黑洞。

晚上和T吃飯,我告訴她正在學REIKI,有空可以給她一個療程。她告訴我她的肩膀、背肩位因為長期的勞損,現在常痛。我們的身體開始出現毛病了。中五的假期,我們差不多每晚也聊至深宵,分享當天看過的書,寫下的東西,自已改填歌詞。現在,我們交換大家身體發痛地方的情報。我提議她做Alexander Technique,有助放鬆和集中,她需要。然後我發現,從劇場訓練學到的,is not how to act or how to do, but how to live.

我怪她的Blog更新的很慢,她反咬我登放貝多芬的照片撐場面。我大叫並鄭重重申,他,不是貝多芬,而是將會陪我渡過未來二百多個日子的人,他…他…他叫康德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