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November 11, 2004

《寫下了便可以忘記》

原本朋友們的日記,也不是常放上新的東西,看來也不是我特別的懶散。
也許是熱潮過後的原因吧。所謂的熱潮也不過是自己朋友圈的玩意。

看看朋友的生活,自己就並不那麼孤獨。寫下無無聊聊的小事情,好好發揮想像,生活看起來就有了意義,而且充實。

網上日記裡出現的那個「我」是不是真正的「我」,

還是自己想讓別人看見「我」? 很矛盾是嗎?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們從來也不喜歡思考,只喜歡感覺。
我們放棄思考因為思考會讓我們看見自己生活得一塌糊塗,沒有目標沒有方向沒有意義,我們不願意去面對因此我們放棄思考。我們去找好的東西吃,去買漂亮的衣服,去看流行小說去看熱買電影。有時候一不留神走到自己的邊緣便趕忙笑著跑回頭,去為別人的事情擔心為別人的事情提供想法,而從來沒有去真正面對自己,一個最原始最原本的自己。

我的身體裡有一個地方骨折了,
有一根骨頭裂開,我不知道它在哪,
但它總在隱隱作痛,
要找它出來就要從頭到腳把自己好好的檢查
脫下衣服,看清自己。
需要很大的勇氣
但是我沒有

把洞填滿,就能完成自己。
可我們從來不去看一眼我們所需要的是什麼。
也從不去面對我們所缺乏的,
只選擇接受,
就在每一次就要快掉下去的時候
趕忙笑著跑回頭,到安全的地方去。
在安全的地方把自己忘掉然後一直生活下去。


0 Comments:

<< Home